中国自动化学会(CAA)青年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系列研讨会”(第11期)成功召开

导读    8月7日至8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河南科技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走进高校系列研讨会”(线下+线上)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国内20余所高校、企业、研究院所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8月8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工2-308举行,浙江大学潘纲教授、东南大学温广辉教授、清华大学孟子阳教授、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魏世忠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吴庆涛教授出席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智军教授、北京科学技术大学贺威教授等在线出席会议,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的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主木教授主持。

        杨学勇处长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带领省内相关领域专家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对各位科研人员对省教育事业、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科研业务,充分释放自身能量,助力省内教育事业发展。同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深交流学习,开创合作共赢新模式。

        魏世忠副校长代表河南科技大学对杨学勇处长、潘纲教授、温广辉教授、孟子阳教授、高校专家代表、在线专家与嘉宾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体系、重大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各兄弟院校能够在控制学科和信息学科等方面实现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宝贵经验,推动学科发展。他表示,河南科技大学将抢抓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融入全省“双引擎”洛阳“新引擎”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主动承担高校应有的责任,努力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威教授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线向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诚邀青年学者加入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一起为中国自动化领域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走进河南科技大学系列研讨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CAA青年工作委员会、河南科技大学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主题是“智能装备与人工智能”。开幕式后,研讨会安排了八场专题学术报告。会议分别由河南科技大学付主木教授、同济大学葛泉波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陆振宇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张明川副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李智军教授、浙江大学的潘纲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的贺威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胡庆雷教授、清华大学的孟子阳教授、东南大学的温广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张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杨博教授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报告。

        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和线下参与的联合模式,百余名参会代表分别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了此次会议。利用便捷高效的网络视频会议,探究学术界的机遇与挑战,就人工智能领域的新趋势、新理论、新技术及新应用展开了深入交流,共享研究成果,推动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与进步,增强了学术交流与合作。